我過一陣子就會陷入很糟的心情,
如果用波段來比喻,起起伏伏的正像是我時而高時而差的狀態,
並不是日子不好,只是又矛盾的膠著。


目前手邊的東西要修改發表的有二篇,外加上要寫一篇論文計劃書(論文前三章),
前二篇要在十二月底完成,計畫書在一月底完成,
我心裡明白,但行動上卻常常失格。


天氣好冷,早上爬不起來,
設了四點的鬧鐘一路按到六點半,按了不下十次卻叫不醒,
怪了,我去淡水五點要起床,一個鬧鐘,一次就醒,
再冷也會起床~~



這是自由意志的問題。
想與不想之間的權衡。
看來我既然無法做理性的自己,
就得用機制來制約自己。
快樂的日子每個人都想要,需要成果卻要付出些代價。
我著實希望明年是高中的,
不白白浪費這一年。



我常常對現狀感到不滿意,
也常常想著別為可以工作一日又一日,
平淡的日子,何嘗不好?!
呵,但是我對未來的企圖心太強,
卻又沒有付諸行動,
才行成這般失驗又矛盾的自己。


沮喪後,便打起精神來,
沒有克服不了的一切,
加油,


收心。


奮戰。
原來我要對抗的是真實的自己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ra's soap 的頭像
    Nora's soap

    那年床舖旁的托斯卡尼

    Nora's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